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国际商业论坛欢迎中国申请加入CPTPP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国际商业论坛(NZIBF)执行主任杰柯陛(Stephen Jacobi)表示,中国正式申请加入《全面和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展示有意推进进一步贸易改革的姿态,新西兰国际商业论坛对此表示欢迎。

   杰柯陛指出,CPTPP致力于在亚太地区和全球推广有效的现代化贸易规则,是世界上最先进、最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协定之一。CPTPP明确规定允许吸纳符合该协定设置的高标准的新成员,为未来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的铺平道路。

    新西兰和中国已经签署并且最近升级了高质量的双边贸易协定。两国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国。在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方面,中方完全有条件满足新方的期待。2024年1月1日起现有的新西兰出口至中国的乳制品保障性关税将完全取消,届时新西兰将享受其最大贸易伙伴提供的非常优惠的市场准入待遇。

    为加入CPTPP,中国还需要在其他方面证明自己有能力达到协议设定的高标准,包括适用于所有有意加入CPTPP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国有企业的竞争中立规则。

新西兰国际商业论坛敦促新西兰政府和其他CPTPP合作伙伴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沟通,以加深中方对CPTPP条款和义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