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西太平洋银行关于2021年全球经济的展望

据媒体报道,近日西太平洋银行研究团队发布年终经济报告,对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进行了回顾,并且展望2021年全球经济形势。

如果要票选2020关键词,COVID-19毫无疑问会获得高票。全球超过765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150万,除南极洲外的每个大洲都被病毒肆虐,全球抗疫形势严峻。对大多数国家来说,2021年的发展道路依然由抗疫主导,取决于疫苗接种能否达到预期效果。遏制新冠病毒和重建全球秩序将成为2021年的主题,而各国货币和财政政策都需要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澳大利亚】

西太平洋银行调高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预测,其中2020年的增长预测从–3%上调至–2%,2021年从+ 2.8%上调至+ 4%。西太平洋银行认为如果新冠病毒得到遏制,澳大利亚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强劲反弹。尽管国境依然关闭,但消费支出被证明可以有效支撑经济运转,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十年来最高。如果家庭愿意将可观的储蓄用于支出,澳洲经济将在2021年走上稳健的复苏道路。

【新西兰】

由于国际游客和留学生的消失,新西兰的经济活动仍低于新冠前水平。但得益于抗疫成功,国内经济快速复苏。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新西兰依然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刺激,只是由于房地产市场有过热迹象,储备银行可能会逐步落实新的货币政策。

【美国】

疫苗的成功研发和推出将给美国经济带来重大影响。西太平洋银行认为到2021年底,美国国民生产总值将反弹至新冠前水平。失业率会在2022年重回低点,同时由于通货膨胀可能性较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将有足够的利率空间。

【中国】

所有数据都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的广度和深度位居全球之冠。中国也将从疫苗的全球部署和推广中受益。到2022年底,中国的经济增长将越来越多的受亚洲和新兴市场—而非欧美—驱动。

【欧盟和英国】

欧盟正在努力遏制病例数量,英国成为第一个开始大规模接种计划的发达国家。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继续致力于维持宽松的借贷环境,但英国退欧谈判陷入僵局,因此欧洲经济存在较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