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总理阐述新政府的经济支持措施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于11月5日宣布,政府将在圣诞节前为企业提供进一步的支持,这是政府的经济优先事项。

她表示,政府将把小企业贷款计划延长至三年,并将免息期延长至两年,同时启动弹性工资就业支持计划。“政府有两个总体目标——加速经济复苏和保护新西兰人不受新冠疫情影响。这些优先事项就是为达成目标而推出的。” Ardern在对新西兰商业协会的演讲中表示。

“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蔓延,欧洲部分地区重新进入封锁状态,很明显病毒对经济的影响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存在。重要的是,那些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的可运营但脆弱的企业,仍然能够申请这一贷款,以获得帮助过难关。

“在圣诞节前做出的这些改变,将为小企业提供确定性,特别是夏季假期对一些企业来说可能是淡季,他们需要这些贷款。”

据新西兰统计局昨日披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西兰失业人数上升近三分之一。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的总失业率为5.3%,比上一季度的4%上升了1.3个百分点。

然而,Ardern称这些统计数据“好于预期”,尤其是与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相比。Ardern说:“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新西兰人找到工作,这就是我们在圣诞节前优先推行弹性工资制度的原因。”

“我们会为该计划再投资3.11亿元,提高雇主雇用员工的平均补贴,这将让四万名失业人士受惠。”“毛利人、太平洋岛民和女性的失业率不成比例。我希望扩大后的弹性工资计划将发挥重要作用,帮助这些群体的失业人员迅速重返工作岗位。”

Ardern说为了加快创造就业机会,内阁还将考虑在未来几周内通过RMA(Resource Management Act)快速审批流程,启动更多的基础设施项目;并已指示官员开始准备增加出口,包括向美国、中国、欧盟和英国等关键市场派遣贸易代表团。

“内阁将在年底前研究进一步的项目快速审批流程。基础设施建设是我们复苏计划的核心。这些项目会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将有助于新西兰更好地摆脱经济衰退。”

她补充说,尽管全球经济放缓,新西兰的出口一直保持良好。“我们对国际贸易的承诺和我们值得信赖的纯净、绿色和安全的产品需求量很大。”

“在我们调整边境管理规定时,我计划带领一个商业代表团与重要的贸易伙伴联络,包括美国、中国、英国和欧盟,以力争扩大贸易额。我们目前正与这些国家进行自由贸易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