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坎特伯雷地区2020年7月经济活动水平

据新西兰媒体报到,根据克赖斯特彻奇推广发展局近日发布的首期坎特伯雷经济活动指数(Canterbury Economic Activity Indicator),2020年7月坎特伯雷的经济活动恢复到与去年同月相似的水平。

该月度指数由克赖斯特彻奇经济发展机构编制,是衡量坎特伯雷地区经济活动指数的新工具,旨在及时提供有关该地区经济表现的数据。它将坎特伯雷的经济指标与全新西兰的经济表现进行比较,使决策者能够迅速对差距和相应的机会做出反应,最终帮助制定克赖斯特彻奇的社会经济复苏计划。

七月份的经济指数表明:坎特伯雷经济活动指标衡量的区域经济活动比2019年7月高0.7%,与整个新西兰的数据持平。坎特伯雷地区的求职人员接受者数量从2020年1月第一周的13256人增加到2020年8月14日的17994人,增幅为36%。建筑许可在5月达到高水平后趋于稳定,与2020年5月与6月相比,坎特伯雷地区7月的建筑许可减少了19%。与去年同月相比,2020年7月坎特伯雷的建筑许可总量下降了14.3%。

2020年7月,坎特伯雷地区的总支出达到6.93亿新元,同比增长9%。不过,各个行业的支出状况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与去年同期相比,一些行业的支出出现了大幅下降,而另一些行业的支出出现了增长。

与2019年7月相比,2020年7月信用卡消费总体增长了9%。但是数据也显示,在截至2020年7月的一年中,与旅游相关的行业——住宿及餐饮业的降幅最大,分别下降27%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