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3月红肉出口突破10亿新元

新西兰《先驱报》5月6日报道,据新西兰肉类工业协会分析,新西兰红肉及其副产品出口月产值首次突破10亿新元。2020年3月,出口总额达到11亿新元,比2019年3月增长12%。

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3月份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额较去年3月份下降了9%,但对所有其他主要市场的出口都有所增加,显示出新西兰红肉行业的灵活性和弹性。

与去年3月相比,绵羊肉出口量增长了4%,价值增长了13%。尽管与去年3月相比,中国的羊肉出口量下降了11%,但与今年2月份相比,3月对中国出口仍大幅回升,翻了一番,达到近2.5万吨。

牛肉出口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按量计增长了3%,按价值计增长了14%。与去年3月相比,中国是唯一一个牛肉出口下降的主要市场,但与羊肉一样,今年2月牛肉出口大幅回升,翻了一番,达到13408吨。

值得注意的是,对澳大利亚的牛肉出口量强劲上升至1230吨,反映出两国在红肉及副产品方面的重要双向贸易,这是由两国的供求关系推动的,也是由开放的贸易关系推动的。

新西兰肉类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西尔玛•卡拉佩娃说,最新数据突显了新西兰红肉行业强大的全球网络和灵活性。“这些统计数字令人满意,特别是考虑到新冠疫情给供应链带来的挑战和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