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航天经济贡献巨大,私营航天企业全球领先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菲尔·特怀福德(Hon Phil Twyford)近日宣布,最新报告显示上一财年期间新西兰航天产业为经济贡献了$16.9亿新元,雇佣了1.2万名员工。新西兰航天经济以“新空间”为驱动力,主要由新兴的小企业组成,兼有成熟企业家引领的私营航天企业,拥有强大的航天制造和航天应用等子行业,并在全国多所大学中拥有前沿的研发能力。同时吸收本地和国际人才,并与全球航天经济紧密联系。

这份报告系德勤(Deloitte)受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委托所作,该报告显示新西兰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堪称独特且多样化的“新空间”经济,该产业几乎完全由私营企业推动。

特怀福德部长说:“该报告显示,新西兰占全球航天经济总收入的0.27%。2018-19财政年度该产业经济贡献达$16.9亿新元。这对于新西兰而言意义重大,我们拥有巨大的潜力来进一步增加该产业所占份额。”

“新西兰航天经济的发展并没有遵循传统的道路,其多样性反映了我们的创新精神。凭借Rocket Lab,我们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小型发射服务供应商所在地,吸引了其他领先的国际航天公司,例如硅谷新兴公司LeoLabs,其在奥塔哥中部建立了KiwiSpace雷达。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吸引全球的注意力—我们拥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创新能力,而政府也致力于支持这样一个行业的发展,它代表了新西兰面对的巨大机遇”部长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