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国家党前党魁对新西兰央行降息政策发表评论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近日储备银行选择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至史上最低的1.5%之后,国家党前党魁Don Brash表示他有两个担忧。Don Brash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并曾担任储备银行行长,他表示此次降息可能会为房地产市场带来麻烦。

“储备银行本身也表示,这将使得房地产市场重新火热,房价通胀达到5%每年。”他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是合理的,但政府的目标是让住房更便宜,而降息将会让房屋继续以比收入更快的增速增长。”

他关注的第二个问题是,如果经济的衰退发生,那么储备银行可以采取什么措施?而且利率已经处在历史最低水平,没有太大的空间可以降低。“我们的利率现在非常低,如果我们遇到真正的经济衰退会如何?我们可以将OCR降至0,但这也没有降低多少。”

他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国际市场正变得紧张,储备银行也对此感到担忧。“我认为,储备银行正确指出了风险所在,即包含中美贸易战在内的全球紧张局势。”“如果中国经济受到这场贸易战的不利影响,显然会直接影响到我们,也间接地影响到澳大利亚。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澳大利亚是我们第二大贸易伙伴。在如此不确定的国际环境下,我可以理解储备银行对此感到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