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新西兰酒店业2020年收入降四成

据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新西兰酒店业在新冠疫情期间受到了影响,近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了新冠疫情对酒店业的影响有多严重——许多人担心他们无法生存下去。

一项旅游业的调查显示,目前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为50%。

新西兰旅游业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说:“酒店收入在2020年大幅下降。”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担心2%或3%的收入下降——现在收入下降了40%,我们的一些酒店未来的生存能力存疑。”

5年前,新西兰全国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稳定在80%左右,但去年骤降至50%,每间客房的平均收入下滑了近一半。

旅游胜地皇后镇跌幅最大,酒店住客大幅减少。

来自皇后镇Rees酒店的Mark Rose说,他的五星级豪华客房都是空空如也的。“圣诞假期过后我们又大幅下滑。对我们来说,最好的时候过去了,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回去工作了。我认为我们再次下滑会在1月底。”

一些酒店被用做管控隔离设施,这有助于减轻疫情的冲击,但即使隔离设施已被预订满,也不足以帮助旅游业。

Roberts说,新西兰人在旅行,但不是去主要的中心城市。

“他们倾向于去各个地区,这对地区酒店来说是件好事,但主要位于城市的酒店并没有从这些消费中获得太多份额。”

此外,在线会议也在继续取代大量的国内商务旅行。许多酒店表示,在边境开放(或部分开放)之前,它们将继续亏本经营,或者面临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