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基督城计划在电影和视频产业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近日基督城(即克赖斯特彻奇)地区重建部副部长Poto Williams批准了一项提议,允许基督城的一些地区发展和运营商业电影和视频制作设施。

到目前为止,新西兰只有奥克兰和惠灵顿有专门的电影工作室。但事实上新西兰的许多外景拍摄都是在南岛进行。

今年早些时候,基督城地区重建部在《基督城重建法案》第71条下提交了一份提案,试图修改基督城的地区规划和坎特伯雷的地区政策,以使得该城市的一些商业、农村和工业区能够建立永久性的电影制片厂。

Williams表示,该提案将电影产业视为基督城复兴的机会和潜在增长领域。“到目前为止,基督城的地区计划中还没有特别规定建设永久性的商业电影和视频制作设施。批准该提案将改变这一状况,并消除该行业发展的障碍。”

虽然商业电影和视频制作产业在某些方面仍可能需要资源许可,但该修正案的目的是提供一个更明确和更有利的管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