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制造的模块化住宅将重塑新西兰住宅建筑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新成立的房屋供应商尼尔斯顿集团的目标是向奥克兰年轻人提供价格在80万新元以下的三居室住宅。尼尔斯顿集团的董事总经理托尼·休斯顿(Tony Houston)说,在奥克兰海边建造经济适用房的可能性激发了我们对新商业模式的三年探索。

除了直接向市场提供这些住宅外,休斯顿的公司还将供应Axis系列住宅(位于霍布森维尔角),并正在与KiwiBuild一起探索新建造模式。模块化住宅和装配式住宅的主要区别在于它完全是在中国广州建造的。整个制造和运输过程大约需要4个月。“我们在港口收货,直接运到现场吊装上去。”休斯顿说:“我们在一天内完成了前三栋房子,我们打算在一天内把12栋房子全部建在下一个工地上。”“KiwiBuild在过去三年里建造了大约385栋房子,而公开市场已建成7.5万套房屋。原因在于,在新西兰建造经济适用房几乎是不可能的。”

休斯顿说中国有更便宜的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使模块化住宅价格点可行。他正在像制造汽车一样建造房屋,以实现规模经济。他说,尼尔斯顿集团与一家中国大型工厂合作,休斯顿拒绝透露这家工厂的名称,该工厂有能力在12周内生产新西兰全年的住房库存。

“想象一下,如果每个人都有一辆独一无二的车,那要花多少钱。我们有统一的设计,”休斯顿说。“这是用制造汽车的方法建房子,我们实际上并不是在建房子。大型构件由卡车和起重机运送,然后由少数工人完成房屋和景观美化。传统造房中几个月的电锯、手提钻或其他电动工具,以及大量的卡车运输和其他危险,都一去不复返了。”

休斯顿说:“通过在异地制造这些房屋,在这种情况下是离岸制造,然后用一次简单的运输将它们运到他们的住宅区,我们可以节省成本——例如避免新西兰过高的建筑材料价格——并将这些节省的成本传递给购房者。”

他说:“新西兰在设计和预制建筑方面有着悠久的传统,但模块化住宅将这一点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无论是在设计质量和规格方面,还是在施工效率和价格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