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A2 乳业计划收购马陶拉乳业公司的多数股权

据新西兰媒体近日报到,新西兰A2乳业公司提出了约2.7亿新元的非约束性报价想收购马陶拉乳业 75.1%的股份,并获得了进行尽职调查的独家权利。

A2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巴比奇(Geoff Babidge)表示:“由于我们婴儿奶粉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一直在评估参与生产的可能”。“在马陶拉工厂的配方混合和罐装能力上,我们打算追加投资,以支持建立一个完全一体化的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厂。”

巴比奇表示,马陶拉乳业的主要股东中国牧工商集团目前持有78.6%的股份,收购后其持股比例降将至24.9%。目前的少数股东是私人投资者和农场主的混合体。

2018年末,马陶拉乳业在南岛戈尔附近开设了一家价值2.4亿新元的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厂,目前正寻求进一步的资金支持。这宗可能的收购是在A2公司公布创纪录的年度利润数天后作出的,该公司同时暗示将动用其8.54亿新元现金中的一部分用于扩大对奶粉制造业的投资。A2公司表示,它与恒天然乳业及新莱特乳业(Synlait Milk,A2拥有17%股份)的现有合作关系不会受到此次收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