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新西兰重启原木采伐业务

据RNZ近日报道,新西兰林业业主协会(Forest Owners Association)表示,尽管价格大幅下跌,但许多大型林业公司开始重新采伐运往中国的原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再加上已经供过于求的市场,导致出口到中国港口的原木积压。作为回应,新西兰许多林业公司上周削减或完全停止采伐,导致一些合同工人失业。

新西兰林业局副总干事朱莉·柯林斯(Julie Collins)说,中国春节假期通常是向中国出口原木的低谷时期,但冠状病毒加剧了这一情况。柯林斯说,新西兰木材行业的关键问题是,中国的木材加工企业恢复工作的速度如何,整个木材供应链是否恢复正常运转。她说现在有一些好转的迹象,暂停伐木作业的林业公司曾表示,他们将恢复采伐,但速度较低。

林业业主协会主席彼得·威尔说,虽然原木价格已大幅下降,但中国的锯木厂在春节长假结束后正在恢复工作。这促使新西兰大型林业公司恢复了工作。威尔说:“我认为,大部分与中国签订供应协议的公司都在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