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新西兰木材出口停顿

据新西兰《消息报》报道,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新西兰出口商暂停出口木材,各地的林业人员已经停工。

防止病毒传播的措施导致在中国港口工作的人寥寥无几,造成了经济放缓,对新西兰出口商和购买中国产品的人产生了影响。有伐木工人说,他们被告知回家,而且全国林业工人都受到了影响。

中国港口处理速度放缓之际,中国正在处理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在1月底宣布该病毒进入全球卫生紧急状态。

新西兰林业协会说,中国港口允许从新西兰出口的船只入港,但延长的新年假期意味着没有多少工人卸货。林业协会副总干事朱莉·柯林斯说:“我们知道,一些原木出口商由于中国卸货人员有限的问题而推迟发货。”

假期过后,中国的锯木厂还没有重新开张,而新西兰林业协会正在密切关注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