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因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新西兰对华龙虾出口暂停

据《消息报》报道,新西兰行业官员警告说,对中国的龙虾出口已经停止,这可能会有重大的经济影响。上周晚些时候,由于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新西兰向中国出口的活龙虾停止了出口。新西兰龙虾在中国是一道受欢迎的菜,特别是在当前的中国新年期间。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促使当局关闭了中国多个城市的交通。酒店、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也取消了春节庆祝活动,试图控制病毒。因此,目前中国对龙虾的需求已经消失。

新西兰岩石龙虾产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马克·爱德华兹完全支持中国当局为减轻健康风险而实施的限制措施。不过,他承认,这可能是对新西兰龙虾业的重大财政打击。根据爱德华兹的数据,新西兰的石龙虾产业每年的产值约为3.2亿美元,约有250艘船只和约2500人直接或间接受雇。

“对新西兰出口商来说,这个时机很不幸,因为这是中国新年需求和价格的高峰期,”爱德华兹告诉《消息报》。“如果找不到解决办法,会产生非常重大的经济影响。该行业正在仔细考虑自己的选择。” 目前还不确定龙虾出口的停顿会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