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和中国香港正式实施相互承认协议(MRA)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海关代理署长Bill Perry称,新西兰和中国香港之间正式开始实施相互承认协议(MRA)将为新西兰出口商带来巨大的利益。

“新西兰与中国香港相互承认协议(MRA)于2018年6月签署并于2019年2月2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仪式后宣布生效。”

“MRA是海关机构之间采用相似供应安全标准并相互承认的意向协议,中国香港和新西兰在出口标准方面完全一致,这种安排将使新西兰和中国香港的进出口贸易更加顺畅。”

“参与我们安全出口计划的成员将拥有优先清关权,并能够通过简化的海关程序更快更有效地运送货物。”“这项协议的实施是加强新西兰和中国香港海关机构合作的又一重要步骤。”

中国香港是新西兰第九大商品出口目的地。2018年,新西兰与中国香港之间的双向贸易价值超过20亿纽币。新西兰还与澳大利亚、中国、美国、日本和韩国签署了M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