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何颖总领事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岛路演活动

7月18日和26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新西兰中国商会先后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和纳尔逊市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路演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商参赞黄岳峰、新西兰中国商会主席祁军、克赖斯特彻奇市市议员陈金龙、纳尔逊市政府战略部经理皮佩·杰米森、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孔思达、纳尔逊市商会主席阿里·博斯维克及两地近200名工商界人士出席活动。

何总领事列举大量数据事实,强调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作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和第二大消费市场,中国物流设施完善,市场潜力巨大,人力资源丰富,是全球经济的关键枢纽。过去两年,中国尽最大努力缓解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国采取的“动态清零”政策符合国情,能最大限度有效保护人民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得益于“动态清零”政策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中国各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5月以来,中国政府积极扩大内需、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中国仍将是带动世界经济疫后复苏的重要引擎。

何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新西兰产品在中国市场面临巨大商机。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标志性活动。参加进博会有利于新西兰企业了解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寻求更多互利共赢合作机遇,打造企业和品牌在中国知名度,诚邀南岛企业积极参加。

活动期间,新西兰中国商会介绍了今年进博会企业招展工作和优惠政策安排,多位新西兰企业代表分享了参加进博会和开拓中国市场的经验、收获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