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羊口”数量大幅减少

新西兰统计部门5月7日发布数据说,在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新西兰“羊口”下降了3%——每个新西兰人平均拥有5只羊,比1982年每人22只的历史高点有所下降。

新西兰统计局说,最终数据显示,目前新西兰总共有2600万只羊,比前一年下降了80万只,这与1982年的7000万只羊的高峰期相差甚远。

2020年的干旱造成了饲料短缺,导致了羊群总数的下降。统计局农业生产统计经理Ana Krpo说,霍克湾的下降幅度最大,羊的总数比前一年下降了12%,到2020年6月时霍克湾羊群总数为250万。

“虽然这一时期羊的数量下降与2020年的干旱有关,但近40年来一直在普遍下降。”Krpo说。

仅在过去10年中,羊群数量就下降了20%。她说,造成人均“羊口”指标大幅下降的一个有力因素是新西兰人口的增加。新西兰人口从1982年的320万人增加到2020年的510万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羊肉出口总值为40亿新元。近年来,新西兰羊毛的出口价值急剧下降。Krpo说,2012年,羊毛出口价值为8.8亿新元,但到2020年几乎减半,只有4.6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