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2021年1月乳制品和肉类出口同比下降

新西兰统计局近日表示,2021年1月商品出口总值比2020年1月下降了10%,至42亿新元,其中乳制品和肉类出口额下降居首。国际贸易经理阿拉斯代尔·艾伦说:“1月出口同比下降4.86亿新元,是2016年3月以来最大的出口同比下降。”。

与2020年1月相比,乳制品出口下降,其中奶粉减少了9700万新元,黄油减少了6200万新元,乳清减少了3100万新元。

“乳制品出口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新西兰最大的出口贸易市场之一美国的乳清产品数量下降。乳制品出口中美国市场2021年1月降幅最大,尤其是乳清出口,”艾伦表示。

这是乳制品本生产季度月出口连续第五个月低于去年同期。中国是1月份唯一出现增长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继上个月中国的奶粉、黄油和奶酪价格下跌1.94亿新元之后,2021年1月又上涨了8900万新元。与前一个1月相比,奶粉出口增加了5700万新元。

新西兰第二大出口商品肉类也出现大幅下滑,2021年1月下降1.41亿新元(同比下降18%)。新西兰肉类出口商以更低的价格卖出更少的肉。羊肉出口下降了6900万新元(同比下降17%),牛肉出口下降了6900万新元(同比下降20%),下降主要是因为价格推动的。这两种出口产品的数量也有所下降。中国和美国肉类出口下降幅度最大,牛肉出口价格均出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