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受房地产市场繁荣提振,ANZ银行上调经济预期

据媒体近日报道,ANZ银行经济学家上调了对未来一年新西兰的经济预期,认为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将提振信心。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在一份新报告中说“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强劲的反弹。由于经济活动活跃程度增加,工资补贴延缓了失业,而边境关闭的影响目前还不明显,预计失业率的上升速度将比先前预期的要慢一些。”

尽管她仍预计经济将面临挑战,但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和不太悲观的商业前景可能会减轻对失业和消费变化的冲击。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REINZ房价指数(衡量房地产市场价值的变化)上涨11.1%至3145,创下历史新高。

ANZ商业前景调查(ANZ Business Outlook Survey)也显示,尽管市场信心是从较低水平开始的,但过去两个月市场信心稳步改善。

ANZ银行目前预测,第三季度GDP将环比增长10%,到第四季度环比增长2.5%。这将使今年的GDP降幅仅为-2.4%。

不过,ANZ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出现负增长,由于边境关闭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一直到2022年都将保持低增长。

该行还预测,今年9月季度的失业率将达到5.4%,但到2021年底将稳步上升至7.4%的峰值。

Zollner说,新西兰央行的展望要比8月份预测的要乐观一点。 “但下行风险依然存在,我们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明年4月下调官方现金利率(OCR) 50个基点,但围绕这一前景的风险看起来更加均衡,而不是坚定地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