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受新冠疫情打击的新西兰龙虾业开始恢复

据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龙虾业是新西兰第一批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产业之一,目前正在反弹,并且向中国出口。新西兰龙虾业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早也是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今年1月下旬,中国关闭了餐厅,对新西兰的贸易货运受到限制,新西兰的活龙虾出口停止。

然而,总部位于南岛蒂阿瑙的菲奥德兰龙虾公司(Fiordland Lobster Company)近日再次启动业务,该公司向中国出口约40%的新西兰龙虾,其产品将于近期抵达上海。

新西兰龙虾出口商协会主席安德鲁·哈维证实,今年1月下旬业务“中断”后,向中国出口的龙虾已经恢复。

新西兰的活龙虾产业每年价值约3.2亿新元,直接和间接雇佣了2500人。尽管只有少数几家北岛公司在2月和3月向中国出口了少量龙虾,但在中国传统上流行吃龙虾的五一劳动节前,龙虾业现在又开始了正常的发展。

哈维说:“到目前为止,情况看起来不错,中国正在购买,价格正在复苏。”中国的餐馆已经重新开业,尽管上座率减少了。新西兰的龙虾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他对产业的复苏持乐观态度,因为中国看起来像是从低谷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