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政府推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业扶持一揽子计划

据新西兰《信报》近日报道,新西兰政府3月9日批准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商业连续性扶持计划,从而帮助提振疫情阴影下的经济。

“新西兰目前经济已准备好应对新冠疫情。我们一直在保持盈余,我们的净债务占GDP的比重为19.5%,远低于本届政府最初时的比重,同时也远低于其他国家。”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森(Grant Robertson)说。

“我们还通过120亿新元的新西兰全国道路、铁路、医疗和学校的基础设施升级计划。”

“在我们共同应对新冠病毒的影响时,政府部长一直与工商业团体保持定期联系。我们已经采取了行动来支持企业和工人,现在我们可以宣布针对这一迅速变化的形势的下一步行动。”

这一商业连续性扶持计划包括:

1、针对受影响最严重部门的工人的有针对性的工资补贴计划。

2、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培训和重新部署选项;

3、与银行合作,为面临临时信贷限制的公司提供未来营运资金支持的潜力;

同时,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财政部和税务局已制定税收政策方案,以减少对受影响企业的影响,以支持企业维持经营连续性。财政部和社会发展部正制定政策选择方案,以支持家庭维持收入和劳动力市场。

在支持的所有阶段,政府将与商业团体和行业代表合作,以确保业务连续性计划能够满足他们的目标需求。

此外,罗伯森近日还在惠灵顿商会(Wellington Chamber of Commerce)的活动上发表演讲,宣传政府的做法。

迄今为止,新西兰政府已对疫情阴影下的经济采取了一些立即干预措施,包括对旅游业和渔业的支持,增加了区域业务支持的资金,并要求政府部门将对企业的付款时间缩短到1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