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受疫情影响,新西兰部分进口商品供应短缺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近日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导致全球贸易放缓,电视机、苹果手机等电子产品、服装和原材料供应短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到达新西兰。
    目前有60多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不仅限制了旅行,也影响了贸易。新西兰统计局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里,这种病毒可能造成高达3亿纽币的对华出口损失。
    由于中国的工厂因疫情关闭,新西兰的商店里的吸尘器、电视机和苹果手机逐渐缺货。各公司的库存都在减少,却无法补货。Noel Leeming的商品执行总经理Jason Bell表示,他们目前有足够的库存,但少量产品已经售罄。“我们预计可能会从4月份开始推迟补货,但目前还不清楚推迟的程度。”
    The Warehouse和Warehouse Stationery都在密切监测新冠病毒对其供应链的影响。其首席采购员Tania Benyon表示,包括冬装在内的一些来自中国的货品可能会推迟高达八周供货,但他们已经开始在其他地方采购。
苹果公司表示,苹果手机的产量将会有限,恢复正常供应的速度会很慢。目前,至少有一家大型零售商的部分型号完全缺货。
    东盟(Association of South East Asian Nations)商务理事会主席Kenneth Leong表示,使用中国原材料的制造商在获得供应方面遭遇了噩梦,这其中包括试图从中国购买面料的服装厂。他说:“进口商和出口商目前正经历全球供应链的严重中断。尽管一些制造商可能希望从中国以外的地方采购产品,但现实情况是,他们的许多原材料零部件都来自中国。”他表示,新中贸易已被限制了约一月,许多企业的库存正迅速耗尽。
    新西兰塑料(Plastics New Zealand)公司首席执行官Rachel Barker表示,这个问题在多个行业都很普遍,比如包装、食品以及医疗用品。“一家生产医疗设备的公司,它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但他们的电子零件来自中国。”
    新西兰食品和日用杂货委员会(Food and Grocery Council )首席执行官Katherine Rich表示,食品行业必须努力寻找其他来源。“新西兰的经济与中国的经济交织在一起,因此。我们开始看到被订购的产品无法发货,新西兰食品生产商的原料也很难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