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近4成红肉出口到中国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一直是新西兰最大的红肉市场,而且现在此市场增长处于飙升状态。

肉类行业协会对新西兰统计数据的分析显示,中国占到4月份新西兰红肉出口总量的36%,当月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62%,截至3月的年度增长高于47%。

肉类行业协会政策分析师Matt Conway 表示:“它正成为一个非常主导的市场,但这就是目前的需求。”

虽然新西兰肉类产业是为了服务于英国的市场而开发的,但是3月和4月以及截至3月的一年中,英国市场只占到出口的6%。这与1958年的情况相去甚远,当时94%的新西兰羊肉出口到了英国,82%的牛肉出口到了美国。

在高价值冷鲜羊肉出口市场中英国占比还是较多,4月份占到出口量的44%,占到出口值的35%,而中国尚未成为高价值冷鲜羊肉出口市场前十的成员。但是,中国在冷冻羊肉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占据4月份出口体积的58%以及总额度的46%,而英国仅占当月销量和价值的7%。

在牛肉方面,中国市场在4月份的销量增长了41%,按价值算增长了40%。而美国排在第二位,当月销量增长了35%,按价值算增长了34%。中国市场对冷鲜牛肉的需求相比羊肉要大得多,4月占到出口量的28%,占出口价值的20%。中国仍然需要更多冷冻牛肉,4月占到出口量和出口值的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