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贸易部长率代表团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论坛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4月22日星期一,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David Parker率领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这被视为新西兰强化与中国经济关系的最新举措。

“中新贸易持续增长,目前估值超过300亿纽币。”David Parker表示,“新西兰与中国的贸易关系非常重要,我很高兴能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访华,我们将支持在中国有利益存在的新西兰企业。”

4月初,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对北京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在此基础上,Parker和代表团将承担更加事务性的经济工作。之所以选择广东省省会城市广州作为登陆地点,是因为广东省是新西兰最大的中国游客来源地。该省的国民生产总值与澳大利亚基本相当。

从广州前往北京后,David Parker将出席由习近平主席主持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在贸易畅通的分论坛发言。“我们期待为两国之间互利和透明的合作寻找机会。”Parker表示。他还将会见中国政界和商界领袖,探讨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事项,以及巩固包括WTO在内、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

2008年新中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以来,新西兰和中国的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新西兰向中国主要出口乳制品、木制品和肉类。此外在服务领域,过去五年里对华出口增长69%。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市场和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

新西兰此次派出了强大的商业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包括新西兰航空、奥克兰机场、恒天然、GMP制药、峡湾龙虾公司等知名企业。

David Parker和商业代表团在4月22日前往中国,计划4月27日返回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