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举行2017鸡年春节晚会暨招待会
       116日,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在克市伊萨克皇家剧院举行2017鸡年春节晚会暨招待会。  

  金智健总领事夫妇、新西兰海关和残疾人事务部长尼基·瓦格纳、国会议员杨健、莫琳·皮尤、克市市长莉安·达尔齐尔、因佛卡吉尔市市长蒂姆·沙德博特、胡鲁努伊区区长温顿·达利、怀马特区区长克莱格·罗利、塔斯曼区长理查德·凯普松,南地区区长盖里·托恩、布勒区区长盖瑞·霍华德,戈尔区区长特雷西·希克斯,克鲁萨区区长布莱恩·卡多根,中奥塔哥区区长蒂姆·卡多根,阿什伯顿区区长多娜·法韦尔,塞尔温区长山姆·布劳顿、西地区区长布鲁斯·史密斯以及南岛各界友人8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农历鸡年新春。武汉市文艺演出团为各界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杂技歌舞演出。  

  金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向南岛各界友人提前拜年。金总领事表示,过去的一年令人难忘,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中新关系取得新突破。新的一年令人期待,在这代表着生机、勤劳的年份里,总领馆愿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与南岛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金总领事对从武汉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致以热烈欢迎。金总领事说,此次演出是伊萨克皇家剧院地震修复后的首个中国表演,是庆祝武汉市与克市结好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收官之作,同时将拉开克市及南岛喜迎2017鸡年春节活动的序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大家用心灵感受艺术、感受友谊。相信大家会度过一个难忘的美好夜晚。  

  瓦格纳部长、达尔齐尔市长和杨健议员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恭贺大家春节快乐,积极评价中新友好合作取得的长足进展,盛赞华侨华人为推动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及促进多元文化融合所做重要贡献,期待中新关系以及中国与南岛交往不断迈上新台阶。 

      皇家剧院内座无虚席,整场演出期间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在观众的喝彩声和惊叹声中完美落幕。随后举行的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始终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嘉宾们互致新春祝福,共同祝愿新的一年中新关系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