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金智健总领事参加“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推介活动

 

89日,金智健总领事应邀参加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举办的“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推介活动,克市市长莉安·达尔齐尔、广东省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坎特伯雷发展局库柏新西兰广东总商会、新中贸易协会及部分企业和侨社代表近100人出席。

金总领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方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内容及重大意义,强调该战略将对新西兰经济及中新关系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中新两国携起手来,充分利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提供的宝贵契机,深入挖掘合作潜力,使中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金总领事希望新西兰南岛企业及相关人士积极参加“海博会”,并预祝2016年“海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搭建广东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全方位合作新平台,广东省于2014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博会2015年第二届海博会期间邀请了71个沿线及延伸国家(地区)政要及嘉宾参展参会,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海博会”将于今年10月27-30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