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领区概况>概况

来源: 类型:

南岛主要地区概况

一、坎特伯雷区

坎特伯雷北有康威河,西靠南阿尔卑斯山脉,南边以怀塔基河分界。坎特伯雷被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北坎特伯雷(拉卡亚河以北)、中坎特伯雷(拉卡亚河以南)、南坎特伯雷(朗基塔塔河以南)和克赖斯特彻奇克赖斯特彻奇地方政府和坎特伯雷大学所在地。

二、奥塔哥区

奥塔哥区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部。区内主要城市是达尼丁,旅游名城皇后镇亦在此区内。位于区内的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是全国第一家大学,创立于1869年。 奥塔哥中部是著名酿酒区,出产由黑皮诺、莎当妮、雷司令等葡萄酿制的红酒与白酒。

三、南地区

南地区位于新西兰最南端,包括因佛卡吉尔市和南地、、戈尔、克鲁萨3个区,主要城市有因佛卡吉尔和戈尔。这里是新西兰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区之一,因此不少自然风景得以完整保存,比如著名的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第三大岛斯图尔特岛也位于该区。

四、西海岸区

西海岸区位于新西兰南岛西部,北端为Kahurangi Point,向南延伸到Awarua Point,延绵550公里,是新西兰全境最狭长的地区。该地区被划分为三个区域。其中,格雷区土地面积最小但人口数量相对较大,西地区土地面积大但人口数量少,布勒区的面积和人口数量居中。西海岸区毗邻塔斯曼海和南阿尔卑斯山,因山脉阻挡季风带来的云雨,导致该地区降雨量非常大。

五、纳尔逊区

纳尔逊区位于新西兰南岛北部,北隔塔斯曼湾和库克海峡与首都惠灵顿遥遥相望,是新西兰的地理中心。这里拥有肥沃的土壤、丰富的鱼类和海产资源,以及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在历史上,纳尔逊地区是兵家必争之地,毛利部落之间曾因争夺这片领地而经常发生战争。其同名城市纳尔逊为该区的行政中心。

六、塔斯曼区

塔斯曼区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北角,与西海岸、马尔堡和纳尔逊接壤。主要经济产业为水果种植、牧业、渔业、林业等,葡萄酒业增长较快,也是新西兰蛇麻草(又名“啤酒花”)主要产地。该区风景秀美,植物、鸟类和鱼类种类繁多,海岸线独特,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光度假。阿贝·塔斯曼国家公园、纳尔逊湖国家公园、卡胡朗基国家公园均位于该区。艾利斯盆地溶洞是新西兰最深的溶洞。塔斯曼区为单一行政区,区议会位于里士满。

七、马尔堡区

马尔堡区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北角,西部和南部是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北端,西北部沿海地区多平原丘陵。该区气候干燥、温和,土壤肥沃,适宜种植葡萄,葡萄园产区占新西兰全国的62%,是新西兰葡萄酒业的中心。其中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最有名,其次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利(Chardonnay)。主要经济产业为农业、园艺业、渔业等。格拉斯米尔湖是新西兰唯一产盐场地。贻贝养殖业对本地区经济意义重大。橄榄种植近年也开始在该地区盛行。马区为单一行政区,区议会位于布涅海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