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ristchurch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中央政府与克市就克市震后重建主要项目费用分摊达成一致

6月27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坎特伯雷地震重建部长格里·布朗利和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市长鲍勃·帕克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就克市中心重建涉及的十余个主要项目Anchor Projects震后重建费用分摊达成协议,中央政府将拨款29亿新元,其余19亿新元由克市政府承担。中央政府负责市中心框架结构、会展中心、雅芳河区域改造等项目,克市负责体育场馆及设施、演艺场所、中央图书馆等项目,道路维修与管道铺设等基础设施、大教堂广场和交通枢纽等项目费用则由双方共同承担。

约翰·基总理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协议对克市重建具里程碑意义,为克市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帕克市长认为该协议明确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克市中心主要项目上的职责和费用分配,将极大推动市中心重建进程。

约翰·基总理和布朗利部长曾建议克市出售其部分资产以筹措重建资金,帕克市长拒绝了这一提议,认为市政府通过特殊的税收政策和借贷等方式可以承担此项支出。(2013年6月28日)